欢迎访问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严防病毒带入养老院
发表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字体:【

养老委及北京金林和祥近日联讯:


2021年1月20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武汉疫情结束后,全国近4万家养老机构持续保持“零感染”,近期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发生疫情,这些地区的养老机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现一例感染或疑似病例。


针对近期的疫情形势,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了防控措施。今年各地已经启动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暂停探视和不必要人员的进入,各类物资进入养老机构要规范消毒和接收管理。


相比之下,据南美国家哥伦比亚媒体当地时间1月21日报道,在哥北部桑坦德省一养老机构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过去两周内有至少35名老年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8人去世。


目前该机构已采取预防性隔离措施,初步调查显示,引发本次集体感染的主要原因是探视人群未遵守必要的防疫措施,将病毒带入该养老机构。


 
上一篇:失能老人的福音
下一篇:全国共有3.8万个养老机构

Copyright  ©  2016-   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9046792号-3

腾云建站仅向商家提供技术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备案号:京ICP备1705295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