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咨询

首页 > 服务咨询 > 服务咨询

关于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 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2-08     阅读次数:     字体:【

各企事业单位:

老年人能力评估主要负责对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或者进社区入户为老年人进行能力评估,得出的老年人能力等级评估结果是提供养老服务的重要依据。评估员主要依据四个一级指标(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和下设的22个二级指标来为老人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来判定老人的身体能力等级(轻度失能、中度失能、重度失能)。机构需要根据老人的身体能力等级来为老人制定护理计划,老人家属则可以依据评估结果来为老人选择合适的护理服务项目。

目前对于老年人的失智、失能、失聪,医学上没有确切的数据说明,也没有方法对这些老年人的安全隐患预防,而以评估为基础的临床数据是科学认识老年人能力需求规避各种安全风险,为老年人提供相应服务的根本基础。根据对老年人功能状态的评估等级,提出较合理的照护计划,这样对于身体认知和社会功能状态的全面评估就成了鉴别老年人需求。

欢迎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报名参加。具体事宜如下:

认证机构: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一、 招生对象:

养老服务机构(包括居家及社区养老服务机构)

经民政部门认证、授权的第三方社会组织、

专业评估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和各级管理人员。

二、 培训内容:

理论培训:

(一)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的意义

(二)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对象、培训目标及培训内容

(三)老年人能力评估相关基础知识

(四)评估实施及注意事项

五)应用信息化推动老年人能力评估机制的必要性

六)老年人能力评估结果的再利用

技能培训:

中级:养老评估师(老年人能力评估)

可独立、按要求、正确地完成老年人能力评估师所涉及的所有操作流程

规范操作老年人能力评估软件

并通过软件得出评估结果

高级:养老经纪人(照护计划制定

科学、准确、有效地协调养老资源

根据个体要求、准确搭配养老资源、科学制定养老服务计划

并持续跟踪调查

师资:养老信息官(数据管理&分析)

科学选择信息化管理工具,安全管理养老机构数据信息

规范建立并有效实施养老机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应用信息化工具进行数据分析,协助管理层科学决策

证书颁发

培训后参加相应的国家职业技能考试,经考试、鉴定合格者可获得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证书。并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网上查询(http://www.zhiyejineng.org.cn)。其可作为录用、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官网可查,全国通用,终身有效!

四、培训时间

时 间:201915号---7号(4号全天报到)

地 点:南京市(曙光国际大酒店 提前一周统一发放报到通知)

五、收费标准: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中级 2980元/人,高级3980元/人(包含报名费,场地费,培训费,鉴定费,教材费,综合评审费,证书费等食宿费用自理,统一安排。

六、报名材料及其他:

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相关证书复印件、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原件),近期两寸彩照(蓝色背景)免冠证件照四张。请参考人员提前将上述材料及培训报名费(汇款方式详见报名表)上交招生工作站。


七、联系方式:

负 责 人: 王 宁 电 话: 010-52881600

手 机: 18310961618 E-mail: 745939551@qq.com



 
上一篇:关于开展《职业化养老院院长》职业技能 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职业化养老院院长》培训班招生的通知

Copyright  ©  2016-   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9046792号-2

腾云建站仅向商家提供技术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备案号:京ICP备1705295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