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线调研

首页 > > 一线调研

超九成大学生和白领群体从网上获取信息
发表时间:2018-10-16     阅读次数:     字体:【

一项民众信息获得模式调查23日在北京发布,这项由民调公司“零点调查”针对人群信息获取渠道及主要互联网活动的系统调查显示,超九成大学生和白领群体最重要的信息渠道为互联网。

  数据显示,使用互联网的白领和大学生比例分别高达98.3%和97.9%,已经接近100%。此外,中学生和城市务工人群中的网民比例均超过八成,县城民众和城市中老年群体也在七成左右。

  在使用互联网的人群中,96.4%的大学生和90.7%的白领最主要的信息渠道为互联网。78.8%的中学生、58.7%的城市务工人群和县城民众以及25.4%的城市中老年群体,也将互联网作为最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

  在使用互联网的时长方面,大学生和白领群体日均使用互联网时长超过6小时,县城民众和城市务工人群分别为3.6小时和3.5小时,中学生和城市中老年群体则接近3小时。

  调查显示移动互联网增长强劲。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民众使用移动互联网时长渐增,有赶超PC互联网之势。

  在主要的互联网活动方面,各群体在互联网上进行的活动主要有获取资讯、学习工作、即时沟通、网络社交及各类休闲娱乐,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时,民众信息源趋向集中,主要通过主流门户网站和新闻网站、网络论坛及社交平台获取资讯。微信和微博作为强势兴起的社交平台,逐渐成为重要的网络信息来源。

  本次调查主要针对中学生、大学生、白领、城市中老年人、城市务工人员和县城民众六个群体,采用入户访问、拦截访问、在线调查及电话访问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回收有效样本10720个。


 
上一篇:贵州省黔东南州以内生动力激发传统村落活力
下一篇:饮用水污染火烧眉毛 代表委员很揪心

Copyright  ©  2016-   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9046792号-2

腾云建站仅向商家提供技术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备案号:京ICP备1705295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