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委员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员会动态

公告:关于参加养老教材出版的邀请函
发表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尊敬的______先生(女士):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搞好养老从业人员的培训,经研究决定,养老委拟于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出版养老机构培训教程之养老机构政策法规暂定名一书。

鉴于您在业界的贡献,我们诚邀您参加本书的出版事宜,为此我们深感荣幸!


养老委

2020年 月 日

附具体出版及合作方案如下:

一、本书出版计划

书名:养老机构政策法规

12

出版社:学苑出版社隶属民主党派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出版时间:202012月

印刷数量:3000册暂定

二、本书职能人员安排

总顾问:贺铿

总策划:1人待定

主编:吉成、李沙 陈玉琢

副主编:王江波 陈晓频 姚少林 喻云芳 田丽萍 吕大伟

特聘专业顾问:陈虹

执行策划王宁

统筹:张志军

编委会主任:吉成

编委会副主任: 周宇

编委:若干人待定

三、各项任职及合作标准

担任《养老机构政策法规》一书各职能人

1、副主编
2、编委会副主任
3、编委若干人

(二)指导单位冠名

(三)支持单位冠名

养老机构(企业外观图片刊登

相关养老机构文字介绍

全书整体赞助


附件:《养老机构政策法规内容提要目录

1、本书内容提要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剧,养老产业的发展日益成为中国社会的刚性需求。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级政府将养老服务业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力量以及个人投资兴办养老服务机构。有鉴于此,本书从国家关于养老产业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入手,重点阐述医养结合政策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等内容为广大产业特别是养老院的投资者和从业人员提供帮助,使其明确方向,少走弯路,健康发展。本书集知识性、实用性操作性于一体是养老院开展人员培训的有益参考书

2、本书目录

第一章 医养结合政策

一、基本概念

二、政策背景

三、核心文件

四、主要内容

五、重要意义

第二章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一、长期护理

二、长期护理保险

第三章 养老机构管理办法

一、总则

二、服务内容

三、内部管理

四、监督检查

五、法律责任

附录

1、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

2、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12部门《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

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

4、民政部《养老机构管理办法》

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根据2018年统计,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占总人口17.9%,预计到2025年将突破3亿。因为经济的长足发展,我们已经提前进入了老龄化社会。

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

为了不断完善和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服务需求,加强养老机构管理和变革,国家近年来连续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等12部门《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还下发了《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

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相关部委针对养老机构下发的文件精神,作者经过多年调研和对国家政策法规及养老发展趋势的分析,提出中国养老必须实行多元化养老模式,必须突出人文关怀和医疗保障特色,力求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建立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养老服务体系。

本书对积极推进养老事业蓬勃发展,将党的温暖和社会关爱传递给所有老年人有积极意义。将为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养老服务机构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衷心希望,中国的每一所养老机构都能成为老年人安度晚年的幸福家园。


人物简介

贺铿

贺铿,著名统计教育家与经济计量学家,中国经济计量学开拓者。1942年5月出生于湖南临湘,1965年7月毕业于湖北大学(文革前的老湖北大学,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而非80年代由武汉师范学院改制而成的湖大)统计学专业,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中南财经大学教授、西安统计学院院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等职;并出任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会,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全国统计科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统计学科组组长,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成员,《统计研究》编委会主任,国际统计干部培训学院院长,西安统计研究院名誉院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2008年3月,被任命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9年12月26日,贺铿入选新中国70周年百名湖湘人物。


 
上一篇:养老院院长新知识提升班暨常州市智慧康养+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推介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养老委与金博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达成深度合作,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opyright  ©  2016-   健康养老产业专业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9046792号-2

腾云建站仅向商家提供技术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职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备案号:京ICP备17052956号-2